今天读了「塔尔奎尼亚的小马」

囚禁在婚姻和爱情里的男人和女人的故事。

比起少女情怀,这本小说没那么有趣,但是依旧抓着我一口气看到尾巴。

有时候我喜欢看风景和对话来回反复的描写,火热的天,冰咖啡,没有阴凉的碎石路,泳衣和大海,岩石和身体……就像享受一部文艺的片子,不激烈,但赏心悦目。

我讨厌旧的年代男性作家里对女人的描写,稍好一点也要掺杂对堕落女人的同情,女性作家也没好到哪去,她们的主人公总是苦尽甘来仿佛生活真的可以停滞在小说结局的那个时刻。更忍受不了的是女人们在内心的挣扎,时代使然。

关于爱情,最喜欢的是门罗「我爱张爱玲,可她的爱情故事是封在玻璃匣子里的旧日的珠子」,我喜欢属于现代人的情欲表达,这也是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我想杜拉斯对于怎么写出让人不会烦的小说很有想法。有很多作家凭借着创作天赋写作便不顾及读者的感受……

我觉得杜拉斯的笔下,总有一种对于亲密关系的特定模式,对于亲密关系的描写时常有种压抑的和阴郁的氛围……

先说到这

评论(2)
热度(1)
© 拉琳 | Powered by LOFTER